禚曉夜

糧倉為主,自創為輔
MHA 勝茶
火影 佐櫻
其他雜物
*有朝一日會振作把畫畫救起來吧*

【勝茶】麗日御茶子(中)

※先道歉上次賣的爛關子😂😂←蠢
※需要配合您的腦洞輔助爛文筆
※真的很想虐哭爆豪

↓以下正文↓

[呼叫,輕靈。現場大樓障礙物過多,請協助開通道路。]
[這裡是輕靈,收到。]
  2026年12月20日,冬。
  都市圈的大樓遭到反派襲擊,在人潮眾多的地方一瞬間變成大規模災害,本地所有的英雄都加入搜救活動。
  麗日御茶子,英雄名:輕靈,所擁有的個性是讓東西漂浮。此刻,她的任務就是清除搜救路上掉落的房屋看板、倒下的柱子等,以便逃離。
「輕靈!裡面還有一些民眾被柱子困住!在這邊!」
  隨著其他英雄,他們深入災害現場,進入一間大樓內。麗日啟動個性,為裡頭開一個出口,民眾在搜救員的引導下,即便臉上滿是惶恐,但因為成功生還下來,臉色稍微好了些,有的更是直接哭出來,不敢置信自己還能活著,麗日滿意。
「輕靈!這是最後一批了!請再撐著一下!」
  眼前距離最後幾位民眾,剩下沒幾公尺,心想著太好了。然而就在下一秒,一抹黑影閃現在他們身後。
「快跑!」
  麗日大吼,同時漂浮起一塊巨石往黑影身上砸去,被砸中的黑色身影未能完全閃開,它釋放出氣體,包覆巨石,巨石縮小了一圈,使得衝擊力變小。似乎是像蘆戶那樣,具有毒素的個性,這樣的對手,有點麻煩啊。不過也夠了,麗日最大目的是讓民眾有足夠的時間逃出,獲得安全的庇護。
  碰。噁心和暈眩感襲來,我解除在出口柱子上的個性,實在撐不住了。另外,現在外頭無關民眾還很多,剛剛看對方的個性是毒氣之類的,要是這麼放它出去,死傷會相當嚴重。
「你是誰?目的是什麼?」
「嘻嘻。嘻嘻。嘻嘻。嘻嘻。」
  對方沒有回應,不斷發出有頻率的怪聲,像是笑,又像是喘息。看來不能溝通呢,那只有打倒他的選項了。我撫上腳邊的碎石,將它們丟往對方。對方的個性是能散發毒氣,要是靠太近,絕對是自己先被毒死,那麼先做遠距離攻擊,找出死角也好,只要是他大意的一瞬間,能夠觸碰到他,使他漂浮無法有任何動作。所幸這棟大樓並沒有傾倒的跡象,封住他的行動,等待外界開通出口,就行了。
  然而對方並非泛泛之輩,確實閃避了所有攻擊,且漸漸縮短了彼此的距離。麗日一個迴旋踢,對方蹲低,出腳掃過低處,她即時將自己浮起,往上一跳,才不至於被擊倒。儘管自己往上避開了,對方下一拳也緊接著挨上來,麗日再閃身防禦,每次都差那一點點,對手就會碰到她了。
「就是這裡。」
  麗日停下一味閃躲的行為,啟動能力。她剛剛不斷的接觸牆面,就是為了利用那些牆面從對方死角,也就是背後攻擊。
  是奏效了,對方驚訝扭頭,一時間不知該如何反應迎面而來的大量鋼筋水泥。抓住這瞬間的大意,麗日碰到對方了,啟動附上的個性。殊不知對方竟放棄優先處理背後的障礙物,出手釋放大量毒氣,距離對方不過幾釐米的麗日雖然試著憋住氣,往後跳離毒氣濃濃的範圍。由於個性使用過度,身體狀況很不好的她沒能忍住幾秒,結果還是吸入少許毒。
  即使量不多,效果是很強的,毒素以緩慢速度擴張全身,麗日已然沒了知覺,口中吐出腥甜的鮮紅,但是無論如何都還不能解除漂浮。她盡力地撐住,直到其他英雄趕到,並確實抓住對方。
  一放鬆,我倒進結實的胸膛裡,那人用力環住我,嘴裡拼命喊著御茶子、御茶子,笨蛋爆殺王,現在可是英雄喔?可是在災害現場喔?大眾場合之下別喊了。我出點力拉拉嘴角,試圖笑著。
  御茶子、御茶子、御茶子,男人還是持續叫著。奇怪?沒聽到我說話嗎......不對啊,我是不是連開口都無法了,這下不得了了啊。我好想問問被救出來的人們是否安全,好想安慰眼前這個男孩啊,表情太可怕了。對了對了,我還想吃很多的麻糬......
「御茶子!這種時候笑屁笑!給老子張開眼睛!張開眼睛看看妳救了多少人啊混蛋!」
  懷中的人昏過去,軀體逐漸冷冰、僵硬,再也沒睜開眼睛。
  麗日只是昏過去,是的,她絕對只是昏過去了。她還沒死。
  爆豪勝己還沒允許麗日御茶子死。


  英雄輕靈打倒的對手,正是這次恐怖攻擊的主謀,絆住主謀的行動,是輕靈極大的貢獻。現今社會如此壓抑著犯罪,到處是正義的使者,他怎麼也忍不住破壞的慾望,僅僅是因為如此單純的原因,所以召集了夥伴,組織成犯罪團體,做出攻擊。
  麗日御查子殉職後一個月中,喪禮盛大的舉辦,全國上下為她哀弔。只有那麼一個人,走了魂,徹底不相信眼前發生的一切。他整個人都安靜下來,不叫不鬧,只要再輕輕一推,爆豪勝己的情感就會失去自我。
  當時,手臂裡的那身軀沒有過多外傷,怎麼會眼睛再也沒有睜開呢?確實面色了無生氣,比平時白一些,就像是女孩總是有那麼幾天難受的模樣,只差沒有呼天喊地的叫痛。
  爆豪勝己繼續過著「假裝」麗日御茶子存在的生活,口中喊我回來了、每週的麻糬日、做兩份餐點,清洗兩份衣物,好似這麼做麗日御茶子就會回來。

To Be Continue.

评论(2)

热度(9)